晴時多雲

河北疫情狂燒致封城 引發鋼材、鐵礦擔憂

2021/01/20 10:32

河北疫情狂燒,當局正在石家莊建設大型檢疫設施。(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河北省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攀升,當局祭出封鎖措施,但由於河北是中國主要鋼鐵產地,恐將導致運輸困難,引發了對於鋼材、鐵礦石的價格擔憂。

《CNBC》報導,自今年年初以來,河北省的新增確診人數不斷增加,迫使河北省針對石家莊等地區實施「封城」,在運輸鋼材給客戶的過程上,恐會遇上困難。中國是全球最大鋼生產國,分析人士稱,河北省貢獻了中國總產量20%以上。

報導引述數據商資料,指出河北的封城政策,讓鋼廠庫存出現增加趨勢,若這種「軟封城」狀況持續或加劇,那麼一些零售商和貿易商可能會有現金流問題。

中國將在2月11日至2月17日進入農曆新年假期,受中國當局建議提早返鄉的影響,中國製造業和建築業可能會在這之前提早停工,而提早停工意味著鋼材需求減少,導致庫存增加。

澳盛銀行資深商品策略師海尼斯(Daniel Hynes)認為,這個風險可能會擴散至鐵礦石上,有人擔心河北疫情進一步擴大的話,可能導致當地一些煉鋼區域被封鎖,進而影響對鐵礦石的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