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新政府維持反中路線 準財長葉倫:將用所有工具抗中

2021/01/20 07:50

美國財政部長提名人葉倫(Janet Yellen)。(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政壇即將迎來變化,但抗中態度不變,除了準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稱中國為最大挑戰之外,美國財政部長提名人葉倫(Janet Yellen)也表示,拜登政府將運用所有可行的工具來對抗中國。

《THE HILL》報導,美國財政部長提名人葉倫(Janet Yellen)週二在參議院聽證會上表示,拜登政府預計將使用所有可行的工具,來遏止中國在經濟上的非法行為,葉倫說「我們必須對付中國不公平和非法的行為」,並稱中國是「我們最重要的戰略競爭者」。葉倫批評,中國政府採取的行動像是傾銷廉價產品到外國市場、非法補貼企業、施加貿易壁壘、竊取知識產權,都已受到經濟學家和國際社會的廣泛譴責。

葉倫沒有說明拜登政府將對中國採取何種行動,也沒有提到是否維持川普政府的關稅策略。但她說美國必須要與盟國一同對抗北京,這與川普喜好單邊談判與積極懲罰的做法不同。此外葉倫還強調,要透過投資基礎設施、科技研發和勞動力發展來增強美國經濟的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