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Q4失業率衝16年新高 林鄭:無意推行失業救助金

2021/01/19 21:57

雖然香港失業率衝上16年新高,不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尚未有推動失業救助金制度的計劃。(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政府統計處今天發佈數據,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香港去年第4季失業率達到6.6%,人數為24.58萬人,失業率為2004年SARS疫情以來最嚴重,也較去年第3季上升0.3個百分點,反映疫情再度襲來,以及「保就業計劃」結束後的衝擊。

綜合香港及外媒報導,此數字大於由彭博社調查的專家預期的6.4%,失業率上升的主要原因,是為了防範疫情而建立的嚴格封鎖措施,因此消費及旅遊、餐飲服務等行業成為重災區,失業率分別達到10.6%及13.8%,不過多數其他行業的失業率也呈現上升。

香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還表示,由於香港出現第4波疫情,因此預料就業市場短期內仍會「顯著」承壓。

特首林鄭月娥也稱,失業率則開始反映了「保就業計劃」結束後的情況,「預期會有更多人失業」,不過林鄭月娥仍表示,無意推行新1輪的保就業計劃,或是失業救助金,儘管後者是來自建制派的呼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