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海員總工會選舉爆爭議 總工會與中鋼運通工會都訴諸司法

2021/01/19 20:43

中華海員總工會選舉爆爭議,中華海員總工會秘書長陳得邨(右一)認定無效票扣除後,引發中鋼運通工會抗議。(記者洪定宏翻攝)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中華海員總工會日前投票選舉全國會員代表,總工會聲稱接獲檢舉,指20艘輪船的船員有偽造投票嫌疑,包括A公司船員在B公司輪船投票、名單不符及人數不明增加等灌水舞弊嫌疑,認定為無效票,於公開計票後扣除。

由於被扣除的幾乎都是中鋼運通工會選票,導致8人落選,僅2人當選,引發中鋼運通工會不滿,當場質疑「無權改票」,應由司法單位判定,將於明(20)日到台北地檢署聲請假處分保全證據。

中華海員總工會強調,沒有指涉哪家公司的工會,但有20艘輪船的船員被檢舉違規投票,有偽造文書嫌疑,故先認定為無效票。

中華海員總工會指出,檢舉的舞弊內容包括A公司船員在B公司輪船投票、名單不符及人數不明增加等疑似灌水現象。

外傳中華海員總工會已送交檢調偵辦,但總工會不願證實。

中華海員總工會位於台北市,在高雄與基隆設有分會,各有會員數約9000人、8200人,各選出30、27名全國會員代表。

開航船會員於1月4日至1月18日,在船舶停泊處投票,選舉後當場開票;在岸會員於1月18日,在高雄與基隆分會投票。

不料,18日下午投票結束後,中華海員總工會秘書長陳得邨,在高雄分會宣布接獲檢舉,有會員舞弊問題。

開票結束後,陳得邨認定在20艘輪船所投的選票有偽造文書之嫌,屬無效票,在計票後扣除。
由於被扣除的選票,幾乎都是中鋼運通工會成員,大約360票,結果8人落選,僅2人當選,引發工會不滿,當場抗議,質疑「無權改票」,一度驚動警方到場,最後決定訴諸法律,由司法判定。

中鋼運通工會表示,投票會員的身分,都經過中華海員總工會選務人員核對會員證及身分證,才能投票,質疑選務有瑕疵。

中華海員總工會解釋,因疫情影響,部分留在船上的會員不能離船投票,改採彈性發放選票方式,選務人員無法當面核對身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