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升溫 IEA下調今年石油需求預測

2021/01/19 18:28

國際能源署(IEA)週二下調對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的預測。(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各國加強防疫措施,對此,國際能源署(IEA)週二下調對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的預測,與上個月相比下調相距30萬桶。

據《CNBC》報導,疫情確診數激增,IEA下調對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的預測,目前預計全球石油平均每日需求將恢復550萬桶至9660萬桶,這與上個月的評估相比下調了30萬桶;上個月預估的平均每日需求為9690萬桶。

IEA表示,由於政府要求採取進一步嚴格的限制措施,預計今年前3個月的石油需求增長將略有下降,且將再次抑制全球流動性,促使國際能源機構將其第1季度的每日石油需求預期下調至9410萬桶,相當於去年同期的需求水平。

最近幾週,由於疫苗推出的樂觀態度以及沙拉地阿拉伯突然減產,石油價格上漲,但是,隨著接種速度緩慢,也引發人們對經濟能否恢復的懷疑。

布蘭特原油期貨週二上午交易於每桶55.26美元,漲幅超過0.9%,而美國西德克薩斯中質原油期貨報每桶52.51美元,漲幅約0.3%,這兩個基準指數在上一交易日均下跌超過2.2%,創下12月21日以來的最差日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