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大銀行將失血?川普時期省稅逾1兆 拜登增稅1年損逾3千億

2021/01/19 14:57

美國準總統拜登的政見,包括將公司所得稅率提高至28%,據外媒估計,若拜登實踐其政見,則美國大型銀行如摩根大通、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等的公司所得稅,在2022年共計將增加超過110億美元(約新台幣3108億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準總統拜登的政見,包括將公司所得稅率提高至28%,據外媒估計,若拜登實踐其政見,則美國大型銀行如摩根大通、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等的公司所得稅,在2022年共計將增加超過110億美元(約新台幣3108億元),相較於即將卸任的美國總統川普的減稅政策,約讓美國大型銀行在過去3年省下共420億美元的稅款(約新台幣1.1兆元)。

《彭博》報導,據該報估計,若美國準總統拜登實踐其增稅政見,將公司所得稅率從21%提高至28%,則美國大型銀行如摩根大通、美國銀行、花旗集團、富國銀行、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等的公司所得稅,將在2022年共增加超過110億美元。

而美國大型銀行,是過去川普政府減稅政策下的最大受益者,在川普政府推出《2017年減稅與就業法案》(Tax Cuts and Jobs Act of 2017)後,大銀行過去3年約省下多達420億美元的稅款。

富國銀行分析師Mike Mayo表示,加稅對銀行來說有非常具體的負面影響,不過,低利率也是銀行的隱性稅收,其影響遠大於增稅,因此,任何利率上調的措施都對銀行有利。

拜登則已宣布,鑒於美國經濟仍須從疫情的打擊中恢復,其政府預計將至少待到2022年才會提高公司所得稅。據華盛頓智庫稅務政策中心(Tax Policy Center),若拜登政府在2022年起將公司所得稅提高至28%,則在2021至2030年間,美國政府的稅收將增加約740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