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真掰了!中國國民飲料「匯源果汁」遭港交所摘牌退市

2021/01/19 13:02

中國國民飲料「匯源果汁」。(圖擷取自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媒報導,素有中國國民飲料之稱的「匯源果汁」昨(18)日遭港交所取消該公司上市地位,目前僅能在「已除牌證券」目錄中搜到匯源果汁。

綜合媒體報導,匯源果汁於2007年在港交所成功掛牌上市,是當年港交所規模最大的IPO,但該公司自2008年與可口可樂的收購案因中國民族主義與官方介入破局後,匯源果汁開始連年虧損,企業負債也不斷攀高,讓匯源果汁就此陷入債務與經營危機。

2018年4月,匯源果汁發佈停牌公告,稱匯源高層在未經公司董事會批准、未對外披露的情況下,私自向官司纏身的子公司北京匯源借款共計人民幣42.82億元。同年6月,港交所介入,並對匯源果汁復牌列出相關條件,即若匯源果汁未能於2020年1月31日前完成復牌條件,匯源果汁或將退市。

然而到了2020年1月31日,匯源果汁仍未能按時復牌,港交所在2020年2月14日取消匯源果汁上市地位。匯源果汁不服裁定尋求由上市復核委員會復核上市委員會裁決,至使該案一直延遲到2021年。

然而,儘管匯源果汁盡最大努力及已動用一切可用的資源嘗試滿足復牌條件,但上市復核委員會仍維持上市委員會取消匯源果汁上市地位的決定。港交所本月15日發佈公告,將於2021年1月18日上午9時起,取消匯源果汁的上市地位,匯源果汁至此正式告别資本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