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國央行將撤出對煤炭投資 限制對天然氣、石油投資

2021/01/19 11:48

法國央行18日宣佈,為轉向投資對環境友善的資產,將在2024年前撤出對煤炭產業的投資,並限制天然氣、石油在其投資組合中的比重。(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法國央行18日宣佈,為轉向投資對環境友善的資產,將在2024年前撤出對煤炭產業的投資,並限制天然氣、石油在其投資組合中的比重。為鼓勵金融體系支持更加環保的經濟,多國央行已承諾,加強投資綠能產業。

《路透》報導,法國央行表示,今年底開始,將不再投資煤炭業務佔總營收2%以上的公司,並在2024年將此門檻降至0%。目前門檻是10%。

另外,法國央行表示,到2024年,在其投資組合中,將排除10%以上營收來自石油、或50%營收來自天然氣的公司。此舉意味著法國央行將撤出對法國道達爾石油集團(TOTAL Group)的投資。

今年底開始,法國央行還將放棄對10%營收來自頁岩油、天然氣、焦油砂、北極開發或深水的企業投資。作為股東,法國央行還將自今年起投票反對所投資公司的新化石燃料項目。

法國央行管理著220億歐元(約266億美元)的投資組合,另外還有其貨幣政策運作下的資產購買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