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屏東縣地價指數 內埔、潮州、小琉球漲幅前3名

2021/01/19 09:49

屏東縣地價指數微幅上漲,32個鄉鎮市同步上揚。(記者侯承旭攝)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內政部公布最新地價指數,屏東縣33個鄉鎮市有32個上漲,內埔、潮州、小琉球漲幅居前3名。

內政部日前公布第55期都市地價指數,統計期間為2020年4月1日至9月30日,屏東縣的地價總指數微幅上漲0.51%,除了鹽埔鄉因商業動能不足、新建案稀少、發展有限等原因使地價微幅下跌外,其他32個鄉鎮市地價均上漲。

漲幅最大的內埔鄉上漲1.56%,因鄰近高速公路有便捷交通系統,與屏東市往返便利,大大提高生活便利性,進而提高居住意願。

潮州鎮地價指數上漲1.46%居次,因位於屏東縣之中心位置,有便捷的交通網絡,生活機能佳,建商持續進場推案,房屋交易熱絡,且可供建築空地越來越少,形成建築空地有競價情形,地價上漲。

離島小琉球地價指數上漲1.20%居第三,該鄉為珊瑚礁島,觀光資源豐富,島上觀光旅宿業蓬勃發展,可供開發建築土地稀少,因觀光業盛行,多數經營民宿,地價上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