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歐貿易破裂?數據顯示運費飛漲、貨運公司拒載

2021/01/19 10:02

圖為英國最繁忙、離歐洲最近的多佛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去年底正式脫歐後,英國各地的企業努力抓緊過渡期向歐洲出口商品,特別是小型企業、必須獲得安全證明的食品生產商。不過數據顯示,越來越多的貨運公司拒絕將貨物從歐洲運往英國、同時運費還上漲。

《路透》報導,為超過10萬家供應商、零售商、托運人、物流服務提供網路的德國軟體公司Transporeon表示,今年運費比2020年Q3(去年疫情中貿易相對正常的季度)上漲了47%,光是1月首週就漲39%。

數據還顯示,一些貨運代理公司即使已與客戶簽約,但若內容是將貨物運送到英國時,可能遭到拒絕。到今年1月第2週,拒絕率較去年Q3提高了168%,首週則是102%。

去年12月英國爆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種病毒株後,法國關閉對英國邊境,並要求貨運司機須有陰性證明,這讓許多司機滯留在英國,業內估計英法之間卡車司機約有8成受雇於歐洲公司。Transporeon稱,貨運代理公司也拒絕將貨物從德國、義大利、波蘭運到英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