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過敏案例數量超過平常 美國加州緊急叫停部分莫德納武漢疫苗注射

2021/01/19 10:20

莫德納武漢疫苗。(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加州政府流行病專家Erica Pan昨(18)日發出聲明,指接到報告稱1家加州南部社區診所,有多人在接種1批莫德納(Moderna)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後出現嚴重過敏反應,由於出現過敏反應案例數量超過平常,讓加州政府緊急叫停該批莫德納武漢疫苗注射。

綜合媒體報導,加州南部近日有多間醫療機構分發到1批代號為「041L20A」的莫德納疫苗,其中1家社區疫苗接種診所傳出在24小時內,有近10人在施打該批疫苗後,出現嚴重過敏反應緊急就醫。

因鑒於出現過敏反應案例數量超過平常,在謹慎安全考量下,加州公共衛生部門宣佈暫停施打041L20A批次的疫苗,直至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還有莫德納公司完成相關調查。

據悉,批號「041L20A」的莫德納疫苗,約有33萬劑,日前已分發給加州全州287家家醫療機構,且該批疫苗多數供應給醫護人員接種。

莫德納對此表示,該公司正在全力配合加州公共衛生部門的安全性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