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李在鎔判兩年半徒刑 韓產業界憂恐動搖國家經濟!

2021/01/18 21:17

南韓三星集團領導人李在鎔(圖中),因曾行賄南韓前總統朴槿惠的閨密崔瑞元,今(18)遭首爾高等法院判處兩年半徒刑,但南韓商業遊說團體南韓全國經濟人聯合會(the Federation of Korean Industries,FKI)等行業高管表示,李在鎔的判決結果,可能會對三星及國家經濟帶來危險。(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三星集團領導人李在鎔,因曾行賄南韓前總統朴槿惠的閨密崔瑞元,今(18)遭首爾高等法院判處兩年半徒刑,但南韓商業遊說團體南韓全國經濟人聯合會(the Federation of Korean Industries,FKI)等行業高管表示,李在鎔的判決結果,可能會對三星及國家經濟帶來危險,三星領導層出現真空,將延遲執行商業決策,並可能導致三星落後於全球晶片業者。

《Korea Times》今報導,對於南韓三星集團領導人李在鎔因行賄案,遭判兩年半徒刑,南韓商業遊說團體FKI表示,對於判決結果感到很遺憾,並稱鑒於三星為南韓經濟做出的貢獻,以及該公司的全球知名度,對李在鎔的判決,可能會危及三星及南韓經濟。

FKI指出,三星領導層陷入真空,將延遲該公司執行商業決策,如此恐將導致三星落後於其全球同行。其他行業高管也稱,在晶片業競爭日趨激烈,且主要競爭對手都在加緊進步之際,李在鎔入獄,將使三星無法進行大規模的投資計畫。

據報導,三星電子去年業績表現亮眼,其2020年的營業利潤年增年增29.46%,至35.95兆韓元,但該公司過去幾年因行賄案面臨的法律風險,曾使關鍵的投資決定踩剎車。外界預計,三星電子今年將在非儲存產品設施上,投資12兆韓圜。

另外,三星電子也曾承諾,該公司到2030年將投資133兆韓圜,以成為世界第一大半導體企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