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擔任5名美國總統顧問 他稱:不認為拜登會取消對中關稅

2021/01/18 20:24

美國前國務次卿赫瑪茨認為,當今的美中關係的競爭程度,已是美國二戰以來未曾有過的。(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拜登即將接任美國總統,外界關注接下來的美國對中國政策,而曾經擔任過5名美國總統顧問的專家表示,鑒於不論是強度還是廣度,中國現在都是美國二戰後未曾有的競爭對手,因此他不認為拜登會取消川普任內對中國加徵的關稅,而是會致力於讓中國遵守簽下的第1階段貿易協議。

美國前國務次卿、過去曾擔任過5名美國總統顧問的赫瑪茨(Robert Hormats)向《彭博》表示,習近平現在很明顯的想當「全球經濟秩序」的領導,甚至想成為「全球政治秩序」的領導,這種與美國的競爭關係,在程度及廣度上,都遠遠超過美國在二戰後曾見過者。

因此赫瑪茨表示,他確實認為,現在不論民主、共和2黨中的商界人士,乃至拜登等人,現在都希望對中國採取比過去更強硬的路線,涵蓋智慧財產權,數據隱私、外企待遇、營業秘密等,不太可能會在橡過去那樣較軟化的態度,會採取較強硬的路線。

在這樣的情況下,赫瑪茨表示,不認為拜登會在上任後就取消對中關稅,甚至也不認為會有第2階段更廣泛的協議,而是要求中國確實履行第1階段貿易協議。

赫瑪茨表示,未來美國如果即將與中國行競爭關係的話,必須要清楚了解自身的競爭能力,並予以加強,這是拜登上任後可能採行的重點,也要很清楚的讓中國知道,美國究竟希望的是什麼,以及如何與盟友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