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春安勞檢啟動 全台檢查量將達3300場次

2021/01/18 17:40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啟動春安勞檢,圖為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率隊前往事業單位檢查。(圖由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提供)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職安署)所規劃的春安勞檢在今(18)日啟動,為期40天,交通運輸、量販零售等業別列為勞動條件優先檢查行業,營造業、石化業和製造業等高風險業別則為職業安全衛生重點檢查對象,初估全台檢查量可達3300場次。

春節前夕為各行各業忙碌高峰期,事業單位多會在這時候趕工、歲修,拉高了職災發生風險,職安署規劃春安勞檢以督促事業單位落實勞工作業時的安全管理,要求廠商加強職業安全衛生設施和措施外,亦須兼顧勞動條件遵法,加班時數計算、加班費給付和休息、休假等安排將是檢查要點。

春安勞檢第1天,各地率先執行高職災(EEP)廠場及工程、危險性工作場所、公共工程、民間工程、LPG分裝廠、石化及化學工廠等高風險事業單位檢查,共計檢查了216個事業單位,其中停工12次、罰鍰67次,初估罰鍰金額達324萬元。

職安署指出,預防高危險行業因年度歲修或趕工作業而疏忽作業安全、發生危險;或者因為營業旺季而提高勞工過勞風險,春安勞檢期間將動員全國勞檢人力加強執行檢查,全台檢查量初估為3300場次,其中職業安全衛生場次為2940場、勞動條件檢查場次是360場,另安全衛生教育訓練宣導將達30場次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