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領到年終獎金要善用 壽險業教戰保單規劃策略!

2021/01/18 16:53

全球人壽教戰3大族群聰明規劃保險保障。(全球人壽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去年受疫情衝擊,不少勞工擔憂年終獎金縮水。全球人壽指出,年終獎金是年度額外收入,不論獎金多寡,都建議小資族、青壯年與熟齡族3大族群,可趁機會規劃年終獎金,做好醫療險與壽險保障,把錢花在需要之處。

全球人壽建議,在小資族方面,即使預算有限,還是可以規劃變額萬能壽險,加上實支實付型醫療險,對於投保預算有限的小資族來說,以變額萬能壽險當作基本保障,再搭配實支實付型醫療險補足健保自費缺口,讓小資族在參與投資績效的同時,也可以用較低的保費擁有高額壽險保障及醫療保障。

針對35歲至55歲的青壯年,可能有小孩、房貸、車貸等壓力,全球人壽建議,醫療險用以保障一旦罹患疾病或是遭逢意外所要支應的醫療費用,若不想成為家人沈重的負擔,醫療保險不可少。除了醫療險外,也要增加一定的壽險保障,以應付未來的突發情況,足夠的保障能支應家庭未來5至10年的生活費用。

至於熟齡族則是準備退休,規劃可著重「穩定、確定、安全性」3大重點,相較於其它金融工具,可選擇「利變增額終身壽險」具備壽險保障及累積保單價值的特色,且透過商品本身的宣告利率機制,有機會再享增值回饋分享金,進而增加保額或加速保單價值的累積。

另外,中國人壽也建議,上班族可善用年終獎金,提撥部分獎金進行保障及資產配置,讓自己及家人安心,以40歲以上的上班族為例,多在職場上打拼10多年,可能已升任主管,收入也較高,但這時也開始面臨退休準備,可透過美元利變型終身保險,協助退休規劃。

中壽說明,美元保單具多幣別資產配置可分散風險的特性,是受到民眾青睞的退休準備的工具,以中壽商品為例,繳費年期2年,可享有終身保障,符合條件者可年年領取生存保險金,可作為每年犒賞自己的禮物或家庭旅遊基金;越早開始規劃投保,所領取的生存保險金也越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