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行情陷高檔震盪 宜先獲利了解

2021/01/18 14:51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業者提供)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

大家好,台股今天明顯大幅震盪,開盤的時候大跌300點,不過終場只小跌4點,這告訴我們,接下來這行情確實居高震盪,恐高症的情況會很明顯,尤其是多空交雜的正面跟負面訊息,像是台積電法說會釋出,對半導體、晶圓代工,乃至台積電本身的成長是正面的態度,如資本增加,然而,市場的反應在上週16000萬那時候卻利多出盡,這也告訴我們,短線上累積不小獲利部位的投資人拚命採取高檔調節。

回到今天的盤勢,開盤也受到這2天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增加的影響,這後續還是要持續觀察;當然我們認為,還是有驚無險,畢竟過去我們在防疫的警覺心跟政策一向是不錯的。

不過特別留意的是,接下來要面臨到農曆年假期的節前賣壓的調節,像是業內操作,外資期指佈的一些空單,總總的情況都告訴我們,短線上,即使今天我們看到跌勢上有踩剎車,但是行情恐怕陷入高檔,15000、16000之間的區間震盪整理,甚至更低的價位,這其實都是可能會發生的事情。

因此在策略上面,累積不小獲利部位的投資人,可以先採取獲利了結,重新在農曆年前,或是這段期間檢視一些中長期不錯的標的,包括電動車、汽車零組件、汽車電子相關,乃至原物料這邊,如果有一些修正,我們還是認為,可以再來慢慢地考慮。

還要特別留意美元反彈的走勢,看起來會呈現對新興市場股匯市短期壓力,所以震盪整理的過程,剛好是換股調節、汰弱擇強的時機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