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少主李在鎔將再入獄!行賄案遭判兩年半徒刑

2021/01/18 14:49

南韓三星集團領導人李在鎔(圖中)因涉嫌賄賂南韓前總統朴槿惠的閨密崔瑞元(音譯,原名崔順實)而被定罪,並一度於2017年入獄,隨著李在鎔行賄案重審,首爾高等法院今(18)最新判李在鎔犯賄賂罪,處以兩年半徒刑。(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三星集團領導人李在鎔將再度入獄!李在鎔因涉嫌賄賂南韓前總統朴槿惠的閨密崔瑞元(音譯,原名崔順實)而被定罪,並一度於2017年入獄,隨著李在鎔行賄案重審,首爾高等法院今(18)最新判李在鎔犯賄賂罪,處以兩年半徒刑。

《路透》報導,南韓三星集團領導人李在鎔,因以86億韓圜行賄南韓前總統朴槿惠的閨密崔瑞元,以獲得持有三星電子股份的政府退休基金,支持李在鎔的接班計畫,今遭首爾高等法院判處兩年半徒刑。

首爾高等法院最新裁定李在鎔犯賄賂罪,控其挪用和隱瞞價值約86億韓圜的犯罪資金。

此前李在鎔曾一度因行賄案在2017年,被判入獄5年,其後李在鎔否認有不當行為,並提起上訴。首爾高等法院則在2018年,改判李在鎔兩年6個月徒刑、緩刑4年,李在鎔也在服刑1年後於同年獲釋。

報導指出,李在鎔再度入獄,恐重創其在三星電子中的領導地位,以及南韓社會對大企業的觀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