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臨別續殺華為!路透:撤銷供應商供貨許可

2021/01/18 07:16

外媒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出,川普政府通知包含英特爾公司(Intel)在內的數家中國華為公司的供應商,當局將撤銷向華為供貨的若干許可證,且有意拒絕其他供貨給華為的許可申請。圖為示意圖。(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媒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出,川普政府通知包含英特爾公司(Intel)在內的數家中國華為公司的供應商,當局將撤銷向華為供貨的若干許可證,且有意拒絕其他供貨給華為的許可申請。

美國於2019年5月以「國安風險」為由,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限制供應商向華為出售美國貨品和技術,但期間仍允許向華為供應某些貨品,之後黑名單陸續增列,華為也被美國與多個跨國企業聯合封殺。

《路透社》於本月17日的報導指出,根據一份紀錄相關行動的電郵顯示,美國半導體協會(Semiconductor Industry Association)15日指出,美國商務部已宣布「有意拒絕大量向華為供貨的許可證申請,並撤銷至少一份先前核發的許可證。」匿名的消息人士稱,被撤銷的許可證不只一項。

電郵也提到,這些行動涉及了半導體行業大範圍的產品,並詢問各家公司是否有收到通知。電郵也指出,各家公司等待當局批准許可證已長達數月,如今隨著現任總統川普即將下台,如何處理這些申請也成為一項挑戰。知情人士則指出,在最新的行動前,已有大約150個許可證的申請被擱置,價值相當於1200億美元(約3.59兆元新台幣)的商品和技術,至於被擱置的原因則是因政府機構無法就是否應批准這些許可證達成共識。

報導也提到,截至目前包含美國商務部、半導體行業協會及英特爾等皆尚未對此報導發表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