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SML執行長:不認為美中科技戰會因川普下台而結束

2021/01/16 22:10

ASML執行長溫寧克認為,美中科技戰不太可能會因為拜登上台而結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政府即將換屆,不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荷蘭艾司摩爾(ASML)執行長溫寧克(Peter Wennink)近日接受《路透》訪問時表示,他不認為美中在科技領域的對立關係,會因為川普下台、拜登上台而緩解,甚至也有可能更加敵對。

《路透》報導提到,由於美國的壓力,ASML已不再向中國出售最先進的極紫外光(EUV)微影設備,許多人認為,拜登上台後,這種形勢或能改善,但是溫寧克認為,美中貿易爭端、乃至科技戰等,雙方存在「競爭空間」,且造成對立。

溫寧克進1步表示,「半導體」創造的價值,使其成為2國產業政策「非常核心」的部份,也就是說,雙方對立的態勢並不會改變,我們需要去習慣它。

報導提到,ASML主要客戶涵蓋台積電、三星電子、英特爾(Intel),雖然供貨中國面臨美國壓力,但是去年第3季的銷售額,仍從2019年同期的30億歐元增至39.6億歐元,大於外界37億歐元的預期,除此以外,淨利潤也從6.27億歐元增至10.6億歐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