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傳將推Podcast訂閱 Spotify下跌近7%

2021/01/16 11:33

Spotify股價週五(15日)下跌近7%。(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科技巨頭蘋果公司(Apple)傳出將進軍播客(Podcast)市場,可能會推出訂閱服務,吸引更多觀眾和創作者,這讓Spotify股價週五(15日)下跌近7%,花旗分析師也將Spotify評級下調為「賣出」。

《商業內幕》報導,播客市場近年蓬勃發展,蘋果的iPod早在近20年前就有播客服務,但播客過去僅是蘋果設備的附加功能,而不是蘋果公司主要的獲利來源,不過隨著蘋果近年持續發展收入多樣化,將重心轉向 Apple TV +、Apple Music等服務,未來播客在蘋果的地位可能會改變。

另外,蘋果的播客APP,早就預裝在所有iOS設備上,讓蘋果在競爭時占有先機。

至於Spotify正和播客公司Luminary競爭,Luminary在2019年推出訂閱服務,最基本的會員每月僅收費2.99美元,若蘋果也推出訂閱制,那麼確實有可能會吸引觀眾和創作者離開Spotify,轉投蘋果懷抱。

Spotify最近斥資8億美元收購相關播客公司,將Gimlet Media、The Ringer等納入旗下,還拿下一些知名播客主節目,像是The Joe Rogan Experience等。

花旗分析師巴贊特(Jason Bazinet)週五的報告將Spotify評級下調至賣出,目標價也從310美元下調至270美元,表示Spotify近期尚未從投資播客上獲得任何實質收益,這可能會使華爾街重新評估Spotify的潛在價值,而若播客無法減少Spotify對音樂依賴的話,那可能不利於估值。

Spotify週五股價收在319.82美元,跌幅6.5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