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菜鳥恐一無所有?瑞銀警告:加密貨幣價格可能「歸零」

2021/01/16 11:06

瑞銀警告,隨著比特幣等加密貨幣近期飆至新高,新手投資者仍有可能輸光所有錢。(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財富管理業者瑞銀(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近日警告,隨著比特幣等加密貨幣近期飆至新高,新手投資者仍有可能輸光所有錢,並指加密貨幣的價格實際上仍有可能歸零。

《彭博》報導,瑞銀指出,隨著華爾街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追漲比特幣,比特幣或許能在短期內上漲,但就長期來看,加密貨幣行業正面臨著生存風險。

瑞銀全球新興市場投資長Michael Bolliger等人在週四報告指出,當有更好的設計版本推出,或是監管變化扼殺市場人氣時,「沒有什麼能阻止加密貨幣價格跌至零。」

瑞銀策略師舉出,Netscape及Myspace就是1個例子,它們曾經都是廣受歡迎的網路應用程序,但最後也殞落了。

隨著比特幣回落至3.5萬美元,這項以劇烈波動聞名的資產類別,引發全球大型資金管理機構間的激烈辯論,儘管有不少著名投資者加入加密貨幣行列,如華爾街億萬富翁Paul Tudor Jones及Stan Druckenmiller,仍有批評者指出,該行業充斥著賭博、醜聞及操弄。

瑞銀策略師指出,短期內加密貨幣可能會重新攀升,受到市場動能、機構認可及供應有限的推動,但就長期來看,市場仍面臨監管干預的風險,像是英國就決定禁止向散戶銷售特定加密貨幣衍生品。

如同大多數公司,瑞銀對虛擬貨幣的實際效用抱持懷疑態度,但由於難以確定無現金流量資產的公允價值,因此未將加密貨幣價格稱為「泡沫」。但瑞銀也呼籲,加密貨幣投資者必須將投資規模限制在可承受的虧損範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