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換成馬化騰了!騰訊旗下唯品會遭反壟斷調查

2021/01/15 21:32

繼阿里巴巴之後,中國市場監管總局再度宣布表示,騰訊旗下唯品會、廣州唯品會電子商務因涉嫌不正當競爭行將立案調查。(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阿里巴巴遭中國市場監管總局進行反壟斷立案調查後,市場紛紛揣測騰訊恐在劫難逃,果不其然,市場監管總局再度宣布表示,騰訊旗下唯品會、廣州唯品會電子商務因涉嫌不正當競爭行將立案調查。

綜合外媒報導,唯品會接到國家市場監管總局通知,對唯品會涉嫌不正當競爭行為立案調查,唯品會在官方微博上回應,將會積極配合監管部門調查。

唯品會屬於互聯網巨頭騰訊控股所投資的公司,去年9月,一位競爭對手發表聲明,指責唯品會敦促商店老闆不要與其他電子商務公司開展業務。

為了打擊反壟斷,中國監管單位日前召開線上經濟秩序行政指導會,京東等27家主要互聯網平台企業代表通通與會,唯品會是其中之一。會議要求各平台企業要切實落實主體責任,稱「平台不是反壟斷的法外之地,也不是孕育不正當競爭的溫床」。

同時,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去年12月底已對京東、阿里巴巴旗下天貓及唯品會三家企業開展不正當價格行為案作出行政處罰決定,分別處以50萬元人民幣罰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