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7農會集資開公司 首款酒名、酒標海選今評審

2021/01/15 20:31

由台中7家農會成立的「台灣農創興業公司」推出首款酒品徵求命名,董事長黃景建(左)今天與評審討論參賽作品。(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政府推動地方創生計畫,霧峰區農會召集龍井、大肚、烏日、沙鹿、大雅、神岡共7家農會,成立「台灣農創興業公司」,除規畫在霧峰桐林興建新酒廠,並將原有的燒酎加上台灣特產檸檬和梅子,調製出檸檬燒酎與梅子燒酎,公開徵求各界幫這兩支酒設計「酒標」及「酒名」,吸引431件作品報名,今天經評審選出8件進入總決賽,最後成績將在1月30日公布。

「台灣農創興業公司」董事長黃景建表示,霧峰農會因原本的酒莊已不敷使用,為了在霧峰桐林興建第二座酒莊,透過地方創生的計畫爭取國發基金投資,目前共有霧峰、龍井、大肚、烏日、沙鹿、大雅、神岡7家農會共同出資成立,目前已從3千萬增資到1億,未來將朝上市的目標邁進,因霧峰桐林是果樹專區,但人口外流嚴重,希望透過酒廠興建讓地方產業復甦,並吸引年輕人回鄉。

黃景建表示,這次是公司第一次推出的產品,利用原本釀造的燒酎加上台灣特產檸檬和梅子,調製出低酒精,適合年輕人飲用的檸檬燒酎與梅子燒酎,邀請全國大專院校設計系學生和社會人士,幫這兩支酒設計創意款「酒標」及「酒名」,吸引431件作品報名。

今天邀請5名在設計及農業經濟領域各有專長的產官學者進行評審,擔任評審的宇揚設計總監劉哲揚表示,評選重點主要有「命名」、「酒標設計」、「是否符合霧峰在地且能推向國際化」三大方向。

經評審最後選出亞大、朝陽科大、文化大學、世新大學等校學生的8件作品進入總決賽,之後將在農創公司網頁進行網路投票,最後名次將在1月30日公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