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11年前「僅60元」 他買了45張 網見對帳單超羨慕

2021/01/15 19:41

「護國神山」台積電今(15)日早盤股價一度衝上625元,創下歷史天價,收盤時則回到601元。(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護國神山」台積電今(15)日早盤股價一度衝上625元,再度創下歷史天價,引發網友熱議。就有網友發文分享,他有一名叔叔11年前就買了45張台積電股票至今,當時均價在60元,對帳單曝光後也羨煞眾人。

有網友發文分享,他有一名叔叔11年前就買了45張台積電股票至今,當時均價在60元,對帳單曝光後也羨煞眾人。(圖擷取自Dcard)

一名網友在14日論壇「Dcard」以「45張60元的台積電」為題發文表示,常聽到一位認識的叔叔分享「買45張台積電的故事」無數次,表示叔叔13日心血來潮從倉庫拿出對帳單,透露從2011年就已經買了台積電股票,當時股票均價買在約60元,叔叔還說「我們散戶不敢亂賣股票,不小心就抱到現在了」。

沒想到台積電的股價在這10年間,從60元上漲到超過600元,讓原PO對叔叔精準的投資眼光感到不可思議,驚呼:「已跪,我還沒看過有人比他更厲害的!他們很早就退休領股利過生活了。」

叔叔的對帳單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 「散戶中的霸主」、「你叔叔一定有時光機」、「直接抱好抱滿,往後子孫無後顧之憂」、「真的很屌,但我覺得都這麼久了,可以賣一些出來花了吧,不然是要抱到變遺產嗎」、「留著每季配息2.5元,光領股息就可以當生活費了,用不著賣金雞母」。

也有人分享「我媽有一張,當初應該多買點的」、「公司客戶有一個有100張均價60元的台積電都還沒賣,超扯,有秀庫存給我看,羨慕100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