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根本不需要華為!台積電獲利創新高 中網友崩潰:假新聞!

2021/01/15 19:36

台積電昨公布2020年第4季財報,稅後盈餘達1427.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新5.51元,創單季獲利新高。(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積電昨公布2020年第4季財報,稅後盈餘達1427.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新5.51元,創單季獲利新高,全年稅後盈餘累計則達5178.85億元,暴增50%,而今(15)日股價也出現625元新高。中國媒體昨日針對台積電法說會進行報導,表示儘管失去華為這個大客戶,台積電業績仍創下新高,新聞底下,中國網民紛紛崩潰留言:「假新聞吧!」、「看上去沒有華為更好了?」

中媒財新網昨日報導指出,受益於2020年5月以來華為緊急拉貨、電子及汽車消費市場復甦,台積電全年業績超預期增長。而即便失去華為這個大客戶,台積電的業績仍然創下新高,台積電2020年淨利潤暴增五成,預計2021年資本支出增逾45%,為發展先進製程及擴產,2021年的資本支出預計會達到250億到280億美元。

而在文章下方,有中國網民崩潰表示「假新聞吧,台積電不就是靠華為的訂單活著嗎?」、「FAKE NEWS!」、「今天我還真看到一個新聞說是台積電沒了華為訂單,盈利暴跌,十有八九是無良的自媒體」。

其他網民也紛紛表示「世界不缺中國,然而中國離不開世界」、「股價還超阿里了」、「看上去沒有華為更好了?」、「華為的訂單也是台積電推遲別其他商家訂單搶出來的,台積電年年產能都不夠,還真不差華為」、「畢竟世界不是只有華為。無良媒體恨不得騙老百姓相信世界沒有華為就不轉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