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AI高科技隱身於傳統市場 總統蔡英文今訪寶蘊凌科網路

2021/01/15 16:24

總統蔡英文(中)今日參訪美商寶蘊凌科網路科技公司(Linker Networks)」位於中西區友愛市場的台南辦公室據點。(台南市府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15)日參訪台南,其中1站未列入公開行程,是美商寶蘊凌科網路科技公司(Linker Networks)」位於中西區友愛市場的「台南辦公室暨人工智慧發展中心」,她參訪後肯定台南傳統市場創造台灣新軟實力。

 這處參訪行程不公開,市府轉述表示,蔡總統在市長黃偉哲陪同下參觀,樂見在台南傳統市場中,1家擁有技術能量且已在AI國際產業鏈中佔有一席之地的新創公司在此萌芽茁壯,成功讓台南人才接軌國際專案,也讓友愛市場晉升「國際級AI技術中心」,未來數年將是AI結合5G技術落地的重要時刻,中央、地方政府、產學界合作,奠定未來產業發展基礎,堅實軟體人才技術能量積極拓展海外市場。

 黃偉哲表示,2019年下半年開始邀請Linker Networks來台南設立AI技術發展據點,期盼藉由Linker將國際大廠AI技術合作經驗帶來台南,並與臺南在地需求結合,並協助台南軟體人才接軌國際專案,也因而促成2020年共同合作發展「台南市AI登革熱防疫平台」,將台南這幾年卓越的登革熱防疫成績AI化,以科技解決眼前民生問題。

 Linker Networks創辦人謝源寶(Paul Shieh)博士表示,沒有人相信傳統市場裡藏著1家國際級AI團隊,並靠著AI自動標註成為台灣唯一入圍美國微軟總部汽車產業鏈的2020年度夥伴。

 謝源寶更提及Linker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仍能逆勢成長拿下LG、Samsung、Bosch、SK Telecom等國際大廠的訂單。同時,Linker更是不遺餘力強化與在地人才的結合,包含與國立成功大學簽署「跨領域AI與人才培育合作意向書,以及跟製作「口罩地圖」的「好想工作室」吳展瑋團隊共同開發AI應用解決方案等,創造南台灣AI技術應用發展與人才培育。

 研考會表委戴偉峻表示,Linker Networks的AI人工智慧發展中心,有許多年輕工程師參與,成立近1年已經培育逾300個在地青年學子,與國際接軌,成就「科技古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