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振興計畫出爐!總金額1.9兆 每人可領1400美元

2021/01/15 07:24

美準總統拜登將推出1.9兆美元經濟刺激方案。(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各界期待已久的美國刺激經濟措施曝光,美準總統拜登將於當地時間週四宣佈總金額1.9兆美元(約新台幣54.5兆元)方案,以應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所帶來的衝擊,每人可領到的補助加碼1400美元。

綜合外媒報導,拜登政府官員透露,振興方案包含4150萬美元強化疫情應對及疫苗配送經費;1兆美元直接發送給民眾作為紓困金;4400億美元提供給受疫情衝擊較大的小型商家、團體。

個人補助方面,從去年通過的600美元方案再加碼1400美元;失業保險從每週300美元增加至400美元,並將期限延長至9月。

拜登在競選期間抨擊現任總統川普處理武漢肺炎疫情失當,誓言上任後會以最快速度解決問題。先前通過的刺激方案因個人補助只有600美元,遭川普批評並要求提高至2000美元,雖獲民主黨支持,卻在共和黨把持的參議院卡關。如今民主黨在日前的喬治亞州補選中全勝,參眾兩院都佔多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