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將小米等9家中企列黑名單 禁止美公民投資

2021/01/15 07:15

美國國防部14日宣布,新增9家由解放軍擁有或控制的中國企業黑名單,包括知名手機製造商小米集團。(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14日宣布,新增9家由解放軍擁有或控制的中國企業黑名單,包括手機製造商小米集團,將禁止美國人向這些企業進行投資。

美國國防部14日聲明指出,根據「199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的第1237條規定,列出解放軍擁有或控制的企業清單,國防部堅決反對中國「軍民融合」發展戰略,該戰略透過看似是民間實體的中國企業、大專院校與研究計畫,卻是讓解放軍獲得先進技術與專業知識,支持解放軍的現代化目標。

這次美國國防部新增的中國企業黑名單,包括小米集團、中微半導體設備公司、籮筐技術公司、北京中關村發展投資中心、廣東高雲半導體科技公司、大新華航空、中譯語通科技公司、中國航空集團與中國商用飛機公司。

此次新增9家中國企業後,黑名單總計有44家中國企業被列入,美國國防部在2020年6月首度編列這份黑名單,包括中國石油巨頭中國海洋石油,以及中國最大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

《路透》報導,此次新增的9家中國企業,美國企業與個人將被禁止擁有或透過基金投資有關企業股份,已持有股份的美國投資人必須在今年11月11日之前完成撤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