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監理科技(RegTech)發展 捷智商訊下週登錄興櫃

2021/01/14 18:12

看好監理科技(RegTech)發展,捷智商訊下週登錄興櫃,左為董事長林群國、右為總經理楊秀怜。(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專注於金融監理科技(RegTech),預計下週興櫃的捷智商訊(6816),董事長林群國今天表示,擅長應用AI及大數據提供市場法規報表自動化、智慧洗錢防治、及智慧法遵管理解決方案的捷智商訊,2020年H1獲利一千萬元,2019年全年獲利也是一千萬元左右,109年第二季獲利亦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尤其授權、維護等訂閱制業務成長迅速,看好未來成長動能。

捷智商訊總經理楊秀怜表示,捷智商訊業務聚焦在監理科技,國際趨勢與國內金管會都越來越重視監理科技,其中金管會在2020年發布監理科技路徑圖,剛好是捷智科技積極發展的監理科技、人工智慧(AI)應用於法規報表自動化、洗錢防治系統、法遵管理等相關系統,未來成長動能還是會聚焦在監理科技,尤其應用在金融產業領域。

針對這兩年,AI興起,不少國內外AI反洗錢系統崛起,楊秀怜表示,捷智與其他系統最大差異,是從既有法規報表、反洗錢(AML)、法遵系統現有產品基礎上,再搭配捷智AI機制,整個AI導入是針對整體產品優化,並非無中生有慢慢建立,所以很快就可在現有產品線上。進而協助客戶改善痛點,這是捷智競爭優勢。

楊秀怜也指出,捷智商訊已取得樂天、Line Bank、將來等三家純網銀法規報表專案,而且三家網銀都是全電子化,更需要監理科技協助,尤其金管會對純網銀監理力道比較強,捷智剛好可以協助客戶滿足監理機關需求,也是重要夥伴。

楊秀怜強調,捷智在監理科技上,也參考歐美做法作為發展藍圖,近期也參加中央集保黑客松競賽,例如機器可讀可以輔助申報流程完全自動化,所以現有法規報表上,也會參考國外發展藍圖,技術上搭上AI、5G最新技術,尤其即時監理需要5G協助才能即時申報,可透過手機上APP,讓主管機關與客戶,都能掌握最新即時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