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推文 讓這檔水餃股一周飆漲6350%

2021/01/14 16:29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德州1家鮮為人知的醫療設備公司「 Signal Advance」,早前因為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1則不相關的推文稱「使用Signal加密通訊軟體 」,促使該公司在不到1週的時間內飆漲6350%。但 Signal Advance發言人週三(13)指出,在公司股票飆漲期間,內部沒有任何董事及股東將股票出售。

近日成為全球首富的馬斯克,本月7日在推特上呼籲使用加密通訊軟體「Signal」,1句話就讓許多搞不清楚狀況的投資人跑去買「 Signal Advance」的股票,導致該股暴漲。

Signal Advance原為低於1美元的水餃股,7日收盤價僅0.6美元,但在一窩蜂盲目投資人湧入後,該股一度在24小時內飆漲近1500%,截至11日的收盤價更飆至38.7美元,代表股價在3個交易日飆漲近6350%。

《雅虎財經》報導,儘管這可能是Signal Advance生涯只會出現1次的景況,該公司的內部股東及投資者仍未打算出售任何股票。Signal Advance發言人週三透過電郵向《雅虎財經》表示,2021年1日7日至12日的股價飆漲期間,公司內部高層及股東都沒有出售任何股票。

或許投資人也意識到如此荒謬的發展,Signal Advance股價已自11日的投機高點驟跌880%,週三(13日)收盤下跌15.7%至每股8.43美元。

儘管如此,Signal Advance執行長Chris Hymel仍在致《雅虎財經》的1份聲明中,恭賀「Signal」加密通訊軟體的成功,並再次強調Signal Advance與Signal並無關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