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應美制裁!標普道瓊指數宣佈剔除中海油

2021/01/14 13:08

標普道瓊指數將因應美國制裁,自指數中移除中國海洋石油集團(CNOOC)股票。(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標普道瓊指數(S&P Dow Jones Indices)週三晚間表示,將因應美國制裁,自指數中移除中國海洋石油集團(CNOOC)股票。

《路透》報導,標普道瓊指數在1份聲明指出:「中海油股票將在2021年2月1日或該日之前,自受影響指數中剔除。」

標普道瓊指數上週才配合紐約證券交易所的決定,自指數剔除中國移動(China Mobile)、中國電信(China Telecom)、中國聯通香港( China Unicom Hong Kong)的ADR。

在更早之前,標普道瓊指數亦宣佈自股票和債券指數中,刪除包括海康威視、中芯國際(SMIC)等共21家中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