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拿大航空宣布裁員1700人、縮減25%運力

2021/01/14 11:04

加拿大航空 (Air Canada)宣布裁員1700人,並縮減25%運力。(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全球航空旅遊業,加拿大政府為因應疫情傳播,加大限制措施,對此,加拿大航空 (Air Canada)只好縮減運力,並宣布裁員1700人,以應對急劇下降的需求。

綜合媒體報導,加拿大政府最近開始要求進入加拿大的乘客出示在過去72個小時內進行的病毒測試結果證明,才允許他們登機,加航表示,新規定導致需求急劇下降。

對此,加拿大航空宣布,將裁減1700個工作崗位,同時縮減2021年第1季的航班數量,將運力減少25%;加拿大航空今年第1季的運力是2019年第1季的20%。

加拿大航空執行副總裁兼首席商務官Lucie Guillemette表示,自從加拿大政府新增旅行限制後,除了現有的檢疫要求,他們已經看到對近距離航線的直接影響,因此只好做出困難但必要的決定,以進一步調整日程安排和合理化國內外航線,更好地反映預期需求並減少現金消耗。

此外,Lucie Guillemette說,雖然這不是他們希望在今年年初看到的情況,但看到加拿大衛生部已經批准了2種疫苗,且政府希望絕大多數的加拿大人能夠在9月前接種疫苗,這令他們感到振奮,期待業務能逐漸恢復正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