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躍升全台第三大債券ETF發行商 中信投信再發三檔創新ETF

2021/01/13 22:22

躍升全台第三大債券ETF發行商,中信投信再發三檔創新ETF,圖為中信投信總經理張浴澤。(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指數股票型基金(ETF)已是台灣熱門投資標的,2020年台灣掛牌的ETF資產規模,更增加近千億台幣直逼1.8兆。已躍升全台第三大債券ETF發行商的中信投信,宣布再發3檔創新ETF,且均為「境內首檔」。

中國信託投信將在1月19日,發行「中國信託全球收益ETF傘型基金」,旗下包含三檔創新ETF產品,中信中國高股息(00882)、中信ESG投資級債(00883B)及中信低碳新興債(00884B)。

中信投信指出,中信中國高股息(00882)是境內首檔以中國股市為主的配息型產品,有助降低國人存股過於集中台股衍生的區域風險;至於中信ESG投資級債(00883B)及中信低碳新興債(00884B),則是考量國內市場ESG產品繁多,卻獨缺以ESG為主題的債券ETF,上述兩檔ETF,也是中信投信與指數編撰公司ICE簽訂ESG合作備忘錄後的首發產品。

中信中國高股息(00882)經理人葉松炫指出,國內投資人熱衷高股息產品,但投資區域高度集中於台股,難免產生投資區域過度集中的風險。且中信中國高股息追蹤恒生中國高股息率指數,其股息率也高於上證指數、富時A50、MSCI中國等指數的指數股利率。

中信ESG投資級債(00883B)經理人張勝原解釋,中信ESG投資級債(00883B)首度將發行人ESG評分納為選債標準之一,而中信低碳新興債(00884B)則是將人均碳排放指標作為新興國家投資權重依據,兩檔債券ETF信評均為投資等級,地域分別為已開發國家及新興市場。在疫情衝擊下,加入ESG篩選標準的債券ETF,如同多了一道程序為長期風險把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