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英特爾CEO將宣佈2月中下台 盤前股價暴漲逾12%

2021/01/13 22:24

美媒CNBC報導指英特爾執行長斯旺即將在2月中下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特爾(Intel)近年來面臨晶片製程落後,AMD來勢洶洶等壓力,美國財經媒體CNBC在今天的報導中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指英特爾執行長斯旺(Bob Swan)將在215日下台,由戴爾(Dell)旗下的軟體公司、VMWare執行長格爾辛格(Pat Gelsinger)接任。

該報導稱,英特爾最快在當地時間今天就會宣佈此消息。

斯旺於20191月被任命為執行長,在這之前,斯旺做了7個月的臨時執行長。在斯旺任內,英特爾面臨先進製程落後台積電及三星,導致競爭力落後於將晶片製造業務外包的AMD,避險基金Third Point還建議,英特爾應進行戰略考量,將晶片設計與製造業務分拆,以保住競爭力。

受到此消息激勵,截至台灣時間晚上1010分,英特爾股票盤前交易跳漲12.4%至每股59.84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