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部新任加工處長出爐 現任工業局副局長楊伯耕陞任

2021/01/13 18:03

經濟部今日宣布,現任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處長黃文谷將於1月16日屆齡榮退,新任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處長由工業局副局長楊伯耕(圖中)陞任;而其副局長遺缺,則由目前工業局主秘陳佩利陞任。(翻攝自工業局網站)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今日宣布,現任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處長黃文谷將於1月16日屆齡榮退,新任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處長由工業局副局長楊伯耕陞任;而其副局長遺缺,則由目前工業局主秘陳佩利陞任。

經濟部表示,黃文谷在經濟部服務多年,歷任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科長、組長到副處長,也曾經擔任中辦主任及加工處處長,不僅對產業及相關業務非常嫻熟,從事公共事務、為國家服務也充滿熱忱,值得敬佩。

而現任工業局副局長楊伯耕,將接任加工處長。經濟部表示,楊伯耕為政大地政學研究所碩士,由工業局基層承辦人做起,第一線歷練豐富。

除長期在工業局工業區組、永續發展組養成,過去也曾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擔任主秘、副處長共8年多,對於加工出口區業務相當熟練,包括園區開發管理、廠商輔導、勞資爭議及環保議題等業務,都有相當的專業知識與技能。

經濟部表示,楊伯耕除學經歷勝任新職,經濟部長王美花也交付任務,要求他充分發揮園區資源效益,提升產業創新能量。

而工業局副局長遺缺則由工業局主秘陳佩利陞任。經濟部表示,陳佩利長期在工業局服務歷練,為台大政研所碩士畢業,從工業局基層做起,曾參與我國加入WTO入會及FTA談判,具備參與國際事務的經驗。

陳佩利也曾擔任經濟部投資業務處副處長負責招商業務,以及在科技部前瞻及應用科技司參與科技政策的研擬,經濟部表示相信其能精準掌握科技政策脈動及產業前瞻發展方向,王美花也期許她發揮產業政策專長,積極協助國內產業升級轉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