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阻升台幣又出手?傳央行「勸」保管銀行縮手外匯交易

2021/01/13 18:03

據傳央行再度出手,企圖抑制台幣升勢。(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幣升勢大,對出口經濟造成壓力,繼日前傳出,中央銀行啟動了對銀行業大規模匯款活動的調查後,現在傳出,央行正透過向國內銀行業者進行「道德勸說」的方法,要保管銀行有關業務若涉及到外匯交易時,「約束一下」交易活動。

《路透》在今天的報導中引述4名消息人士的說法,指台灣央行高層已啟動「道德勸說」的方式,企圖緩解拋售美元的壓力。

根據消息人士的說法,央行在會見銀行業者後,表示他們「希望」(hope)這些銀行的客戶,能夠從保管銀行的外匯交易業務中「散開些」(spread out),也有消息人士稱,央行用了「必須」(must)的措詞。

據傳央行的動作頻頻,《路透》11日曾在報導中引述3名消息人士的說法,指央行啟動對國內銀行業者的調查,以檢視銀行客戶是否有任何「異常增加」的外匯交易。

央行在本月7日晚上時,曾透過臉書粉專呼籲「同舟共濟、穩定匯市大家一起來」,指拋售美元對國內業者而言,既不利報價又會產生匯損,市場認此舉已暗示央行要展開查炒匯行為,到了12日,央行再度於臉書發文,重申「匯率穩定對大家都好」。

但另一方面,《路透》今天的報導指央行也在謹慎行事,避免被美國列為匯率操縱國的可能性,目前台灣已被列為「匯率操縱觀察名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