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機構齊警告:40萬名商船水手恐成供應鏈未爆彈

2021/01/13 16:44

圖為貨櫃船MOL TREASURE與船上檢查貨櫃中的人員。(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貿易達90%的是通過海上運輸,但各國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限制正在影響航運業內的水手們。包括瑞士退休基金、富達國際(Fidelity International)在內的投資機構週三發聲呼籲將這些人員列為必要工作人員,否則風險正節節高升。

《路透》報導,這群管理超過2兆美元資產的投資機構稱,成千上萬的海員因疫情而被困在船上數月;航運業官員說,許多人在海上停留的時間超過了海事勞工公約規定的11個月限制,很多水手都瀕臨極限。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去年6月便有類似呼籲,聯合國大會(U.N. General Assembly)之後也在12月達成非約束性決議,敦促所有國家指定水手和其他海事人員為必要工作人員,加快上下船作業。投資機構團體當時也致信古特瑞斯,稱這「不再僅是航運業的問題」。

操作瑞士退休基金的Ethos Foundation執行長Vincent Kaufmann估計這情況涉及達40萬名商船水手,不只是人道主義悲劇,也是許多公司面臨的供應鏈風險。富達國際投資長Jenn-Hui Tan則說,如果袖手旁觀,災難遲早會爆發,該集團投資的某些公司業績都與海運貨物的安全性相關,確保海事人員的權益有助於降低營運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