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泡沫要破?彭博:比特幣料創去年3月以來最大跌幅

2021/01/13 16:46

彭博在報導中指出,不能排除比特幣泡沫將破的可能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去年3月全球股災後,比特幣的漲勢就一發不可收拾,本月8日一度站上42000美元大關,但是本月10日起快速下挫,12日一度滑落到30300美元,《彭博》報導指出,比特幣料創去年3月以來最大的單週跌幅,也讓外界懷疑,比特幣是不是又要重演2017年泡沫破裂時的情景。

根據網站「coindesk」的數字,目前比特幣暫報34812美元,過去24小時內跌3.9%,雖然尚未跌破30300美元,但是《彭博》報導指出,照此趨勢,比特幣即將創下去年3月以來最大跌幅,也讓外界懷疑,比特幣是否又再度重演2017年12月那時泡沫破裂,價值崩跌的情景。

報導也提到,如果比特幣重演2017年底時的情景,代表近期所謂比特幣是「美元疲軟及通膨」風險的避險工具的說法,以及對長線投資人的吸引力,都會面臨考驗。

不過市場也有說法,指去年3月熱錢不斷注入市場,比特幣價值翻了3倍,必然存在獲利了結的風險,任何資產都有可能發生這種情況。

也有機構如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認為,如果比特幣波動性降低,得以吸引更多機構投資人,將讓比特幣的資產地位與黃金並駕齊驅,屆時價值可能達到14.6萬美元;小摩也有提到比特幣短期內出現回檔的可能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