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大龍頭基金年終配息出爐 配息率約9.25%

2021/01/13 10:13

元大投信今日公告「元大龍頭基金」年終配息出爐,配息率約9.25%。(擷取自官網)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繼2020年10月首度月配息後,「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首度年終配息預計今年1月15日發放,當次月配息與年終配息的合計配息金額達0.8512元,配息率粗估約9.25%,投資人提前收到年終大禮。

近年來國人對於退休議題愈發重視,根據勞保局統計,截至2020年10月勞退新制自提人數達71.1萬人,比重首度突破10%。

元大投信研究團隊表示,雖然國人對於退休保障意識逐漸提高,但仍有不少人沒有投資習慣,可能與薪資扣除必要開支後所剩無幾、缺乏理財觀念或認為距離退休還久、無迫切理財需求等因素有關,但其實不論任何族群,建議都應儘早進行退休理財規劃。

元大投信表示,元大龍頭基金不僅挑選兼具高成長力與高股息的龍頭企業,因此支撐力與修復力十足,更特別規劃每月配息與年終配息機制,年終配息來源為資本利得,月配息則將領取持股企業股息,規劃為12等分,於未來12個月配發,有助退休族預估未來12個月享有現金流。

且投資人每年除可領取12次月配息外,每年1月時更可望加碼領取年終配息(當次配息金額包含1月的月配息與年終配息),獨特的配息機制,讓退休族透過理財計畫即可享有現金流,即便不上班仍可每月領有息收,並享有加碼年終獎金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