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禁令發酵 貝萊德、先鋒拋售3大中國電信商持股

2021/01/13 10:35

貝萊德(BlackRock)、先鋒集團(Vanguard Group)亦在本週接連宣布正在脫手3家中企的持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去年11月的行政命令禁止美企投資涉及中國軍方的中企,許多評級機構已在剔除中國電信商,高盛、大小摩等投行也預計下架500檔在香港上市的結構性產品。投資管理巨頭貝萊德(BlackRock)、先鋒集團(Vanguard Group)亦在本週接連宣布正在脫手3家中企的持股。

《彭博》報導,中國移動、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香港仍是市場優先排除的公司,而貝萊德正是前述公司最大的外部股東之一:截至週三,貝萊德是中國電信第2大股東,持股比例7%;截至上週五則各持有中國移動和中國聯通0.2%股份。

貝萊德週一給客戶的報告中表示,已調整旗下產品IShares(安碩)系列的ETF,日後也會根據美國對中企制裁的情況作出相對反映,

先鋒集團週二亦在1封電郵聲明中透露,該公司已於1月8日出售受到美國制裁影響公司的股份,以求符合行政命令內容,並會繼續監視局勢,確保其他證券新列入制裁目標時,持續遵守行政命令。

此外,地方投資公司也跟上這波拋售潮。總部位於伊利諾伊州的「First Trust」週一在持有上述公司股票的數檔基金招股說明書進行了補充,稱其投資組合將刪除行政命令中提到的中國公司,其中包括First Trust那斯達克科技指數ETF等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