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科興疫苗有效率僅50.4% 巴西公布臨床實驗數據

2021/01/13 07: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藥廠「科興生物」(Sinovac Biotech)研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曾經號稱效用率高達90%,但是巴西在今天凌晨公布臨床實驗數據,有效率只有50.4%,令巴西當局相當失望,遠低於上週宣布78%有效率率;不過,這個數據剛剛跨過巴西當局及世界衛生組織規定的50%效用率。

綜合外電報導,巴西搶先對1.3萬人測試中國科興疫苗,原本3期臨床實驗數據應在12月初公布,但延至22日未公布,再延15天才公布臨床實驗數據,而如此一延再延的動作,令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忍不住公開質疑,指「科興疫苗的效力似乎非常低」。

在上週,負責進行測試的研究機構、巴西聖保羅布坦坦研究所(Instituto Butantan)曾經對「重症患者」測試公布結果,稱科興疫苗的有效率為78%,不過,受到學者質疑,在今天公布的最新報告中,加入輕中症病患測驗結果,疫苗整體有效率降至50.4%。

同一批疫苗,印尼已在本月11日批准使用,稱有效率為65%,而土耳其在上個月曾發中期實驗結果,稱有效率為91.25%。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