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看空大師:比特幣持有者是傻瓜、幻想會變現金

2021/01/12 20:30

比特幣看空大師、知名富豪證券經紀人希夫(Peter Schiff)最新表示,比特幣可說是最新版本的「愚人金」(黃鐵礦),而多數持比特幣持有者,都幻想比特幣有一天會變成現金。(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密貨幣比特幣匯價去年在疫情下飆漲,並在今年一度達到超過4萬美元,但其價格卻在日前大幅回落至約3萬美元,讓號稱「末日博士」的紐約大學經濟學教授魯比尼(Nouriel Roubini)痛批比特幣是人類史上最具投機性的「偽資產」,而比特幣看空大師、知名富豪證券經紀人希夫(Peter Schiff)也最新表示,購買比特幣的人最終都是「傻瓜」,而多數持比特幣持有者,都幻想比特幣有一天會變成現金。

《福斯財經網》(Fox Business)今(12)報導,歐洲太平洋資本公司(Euro Pacific Capital)首席經濟學家和策略師希夫表示,最近匯價暴跌的比特幣,只是最新版本的「愚人金」(黃鐵礦),而購買比特幣的人最終都是「傻瓜」。

希夫指出,在比特幣最近大漲後出售的投資者,只是將比特幣賣給還不知道這一切都是騙局的買家,而大多數繼續持有比特幣的人,則都在「幻想」比特幣有一天會變成現金。

希夫直言,比特幣永遠不會變成金錢,因為比特幣與貨幣的定義不符,貨幣必須是本身具有實際價值的商品,而不僅是用於交易,且比特幣背後也沒有支撐其價值的資產,更沒有獲得法律認可。

希夫認為,購買比特幣的人「將來有天醒來,會發現自己只擁有空空的錢包」。

據Coindesk數據,台灣時間晚間8:20,比特幣匯價為1比特幣兌35375.13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