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ony發布新無人機Airpeak 日經:大疆遭列黑名單後全面搶市

2021/01/12 19:47

在全球最大無人機製造商、中國「大疆創新」被列入美國貿易黑名單後,日本Sony公司在今(12)日展示了該公司的高科技無人機「Airpeak」,日媒指出,Sony推出「Airpeak」,標誌著該公司將全面搶進無人機市場。(圖截取自Sony影片)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在美中貿易戰下,將多家中企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或稱貿易黑名單),而在全球最大無人機製造商、中國「大疆創新」被列入黑名單後,日本Sony公司在今(12)日展示了該公司的高科技無人機「Airpeak」,日媒指出,Sony推出「Airpeak」,標誌著該公司將全面搶進無人機市場。

《日經新聞》報導,日本Sony公司在去年11月宣布進入無人機市場後,該公司今在全球最大消費電子和技術博覽會「消費電子展」(CES)上,以線上方式展示該公司號稱世界最小無人機「Airpeak」。Airpeak搭載Sony公司相機Alpha mirrorless camera,能拍攝高品質的航空圖像和影片,也具有為拍攝動態電影而設計的穩定飛行技術,和圖像穩定AI。

Sony執行長吉田憲一郎表示,Airpeak不僅能讓影片創作者能探索新領域,還能帶來新的娛樂形式。報導則指出,無人機行業在過去幾年中發展迅速,Drone Industry Insights估計,無人機的全球市場規模,在去年為超過220億美元,而到2025年將超過420億美元,複合年增長率約接近14%。中國無人機大廠大疆的全球市佔率,則約超過70%。

報導稱,Sony預計將在今年春季推出Airpeak,儘管價格和規格等資訊還尚未揭露,但Airpeak標誌著Sony將全面搶進無人機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