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部門今年將釋出逾1900億招商案 以十四張聯開案規模最大

2021/01/12 18:21

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指出,今年光是公部門釋出的重大招商案全國加總起來超過1900億元,其中環狀線十四張站投資總額最高,高達500億元,預計可開發樓地板面積超過20萬坪。(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過去兩年土地、商用不動產買氣相當熱絡,預期今年可望維持熱度,根據商仲業者統計,今年光是公部門釋出的重大招商案全國加總起來超過1900億元,其中環狀線十四張站投資總額最高,高達500億元,預計可開發樓地板面積超過20萬坪。

根據仲量聯行統計,今年預計要公告招商的百億大案、由北至南包括士北科智慧健康產業專區,預估投資總額高達305億元,北車E1、E2公辦都更案、投資總額約200億元,台電南港舊址(AR-1-2)公辦都更案、投資總額約110億元,再來則是環狀線十四張站捷運聯開案、預估投資總額達500億元,南部則有高雄亞洲新灣特貿三、公辦都更案總投資額300億元,上述5案投資總額合計約1415億元,若再加計其它招商案,今年預計會有高達1910億元的公部門招商案問世。

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指出,北市可開發土地難尋,因此,會朝向合建、都更或是危老方式進行,北市以外則以產業聚落以及重劃區為主,不過,未來建商開發項目不再僅限於買地購樓部分,甚至會採取異業合作,或是量身訂做的方式進行,預期可以創造出更多的房地產商機。

至於,北市辦公室供給仍處於緊縮狀態,去年第四季辦公室新租約多集中在敦北、敦南商圈,規模不大,僅100至300坪的中、小型租賃規模,不過,去年第四季遠雄集團因看好辦公室熱度,順勢將遠雄金融大樓部分自用面積轉為出租,規模大概3300坪,也是希望能夠搭上此波商辦熱潮。

趕搭商辦租賃熱潮 遠雄釋出3300坪自用面積招租

不過,未來2年內整體辦公室市場仍屬於房東說了算,空置率會維持在3%的低點,不過2022年南港將會釋出8.4萬坪,已經有租戶啟動預租2.0機制,甚至看得更遠,鎖定2023年才會完工的信義計畫區A25開發案,開出3至6層的租賃需求,若一層面積700坪,也就是2100至4200坪的辦公室空間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