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彰投分署助50多歲失業工程師 找到月薪8萬工作

2021/01/12 18:08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協助中高齡者就業。(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50多歲的鄭先生在機械工程界擁有30年工程師、精算師的資歷,受疫情影響在去年2月遭公司無預警裁員,向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南投就業中心求助,接受精密機械課程,加強專業技能,分署也積極合工作,在他受訓的第6個月,參加中部就業博覽會,當場面試找到月薪8萬元的機械工程師職務,成功回到職場。

中彰投分署林淑媛分署長表示,中彰投分署積極透過各項補助計畫及職業訓練課程協助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去年度共協助近2萬4千位中高齡及高齡者就業。

鄭先生曾在傳統機械業擔任工程師、精算師,一直擁有優渥的收入,被裁員後因在台北求職不順,回家鄉南投求職,面對轉業,因過去工作經驗與在地產業落差性大,其體力、技能較難符合新產業單位的要求,於是向南投就業中心求助。

分署就服人員安排他參與「精密機械」課程,學習精密量測、機械製造、金屬材料、行業數學、機械工作法、精密工具機實習、CNC電腦數值控制機械實務、CAD/CAM電腦輔助技術及模具製作實務,在南投就業中心的積極協助下,去年8月重返職場,感謝中彰投分署在他失業期間的幫助與陪伴。

林淑媛表非,「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於去年12月4日施行,其6大重點為禁止年齡歧視、協助在職者穩定就業、促進失業者就業、支持退休者再就業、推動銀髮人才服務及開發就業機會,內容包含各項就業促進工具增加高齡者為補助對象、職業訓練開設高齡者專班、放寬雇主以定期契約僱用高齡者、世代合作獎勵及退休者繼續僱用補助等。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協助中高齡及高齡者就業措施,包括協助僱用獎助津貼、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缺工就業獎勵、跨域就業津貼等多項就促工具。需要了解各項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服務措施,可上官網查詢(https://tcnr.wda.gov.tw/)或電話撥打04-23592181或免付費專線0800-77788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