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港調車場都更今動土 打造多元複合機能 2026年完工啟用

2021/01/12 12:49

南港調車場都更今動土,打造辦公大樓、住宅、飯店、商場 2026年完工啟用。(圖:台鐵局提供)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南港調車場都市更新案於今日舉辦連續壁開工動土典禮,該案交通便捷,位於松山車站通往三鐵共構的南港車站及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的主動線上,並鄰近於捷運松山站、捷運昆陽站間。園區整體規劃有台鐵總部大樓、台北市政府公益設施、2.7萬坪商場、500多戶住宅、4棟辦公大樓、飯店、影城等多元複合機能,全案預計2026年完工。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這個案子位於台北市東區門戶計畫,台北市東區門戶計畫規劃5大中心,現在正逐一實踐當中,不論車站中心、軟體中心、會展中心、生技中心、文創中心等;而他今天特別出席開工動土典禮,除因這個投資案非常重要外,同時也是促成這個開發案的台鐵局長張政源即將於3天後退休,特別來給他肯定與鼓勵。

 林佳龍說,這個案子對投資者來講,絕對是正確的投資,該區未來不只是台鐵、還有高鐵延伸到宜蘭,會在南港當樞紐,搭配捷運板南線、汐止民生線第1段東汐線、基隆捷運都會在南港共站,是典型TOD(交通導向的開發)案;隨著工程如期在2026年完成,那時周邊交通路網也全面串聯打通,這是交通部與台鐵局近年內非常重大的示範與成功案例。

 台鐵局長張政源表示,這個全國最大型都更開發案於104年就簽約,歷經多年也克服許多困難,終於在今日動土開工;該案打破許多紀錄,包含是全國開發面積、未來效益都是規模最大的都更開發案,是台鐵自主推動都更案第1次,引進壽險基金參與台鐵都更首例等。另外,台鐵241座車站,每個都是珍珠並透過環島路線串鍊,除南港調車場開發案外,未來全台陸續還有新竹大車站平台、台中大車站平台、嘉義高架化與台南地下化後產站開發等,會積極與地方政府合作開發。

 台鐵局表示,南港調車場土地資產開發案,由國泰人壽、三商美邦人壽、華泰大飯店、國泰建設、國泰商旅共同投資成立的南港國際一、二股份有限公司一起推動,樓地板面積約16萬坪,並有6600坪公共開放空間,工程總投資金額達300多億元,都市更新完成後的總價值約1000億元,全案預計2026年完工,將可結合鄰近臺北流行音樂中心、生技中心、車站轉運中心、軟體中心及會展中心,吸引新興產業進駐、增加消費與就業機會,創造出新的都市景觀與地標意象。

交通部長林佳龍(右四)、台鐵局長張政源(右五)出席南港調車場都更動土案。(記者鄭瑋奇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