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內首宗!國壽攜手北大打造產學合作BOT大樓 2025年完工

2021/01/12 12:22

台北大學建國校區產業發研發中心BOT案,由國泰人壽攜手永聯物流開發共同出資,今天舉行簽約儀式。(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教育部授權的台北大學建國校區產業發研發中心BOT案,由國泰人壽攜手永聯物流開發共同出資,今天舉行簽約儀式,國壽表示,此案地上權限50年,將投入45億元進行開發,預計創造3000個就業機會,將打造國內首宗「產業研發中心BOT」案,將興建地上12樓、地下2樓的產業研發中心大樓,預計2025年完工啟用。

國壽表示,此案由國壽出資99%、永聯出資1%,資本額45億元,公司採股權投資模式將分次投入。其中,永聯負責產學合作營運部分;國壽負責財務及資源整合。

國泰產業研發中心董事長張仁和表示,國壽有60年不動產開發經驗,在國內有100萬坪的商業設施,永聯多年來透過產學合作,規劃創新的不動產設施,加上北大的學術能量,此案值得各界拭目以待。

他指出,本案預計將鎖定4大目標,包括「金融科技」、「都市發展與不動產」、「新零售與供應鏈管理」及「數位數據與科技發展」,將會配合時事演變、調整發展重點,未來也會與北大發展跨領域研發中心,並期待各企業加入,為產學共生扮演一定角色。

北大校長李承嘉則說,本案歷經7年半,今天終於完成簽約,要感謝教育部支持、國泰響應產業研發中心BOT案,北大推動此案,除充分利用國土、提升學校營利,也可望改善地方,促進地方繁榮,並創造3000個就業機會,培育新創業人才。

就財務收益而言,北大在興建期間將進帳開發權利金5億元、預估營運期間每年土地租金與營運權利金收入至少4645萬元,對於建立永續財務機制、提升教學研究都是重大助力。

他也說,北大已擬定各項軟硬體改善計畫,包括將投入北大教學大樓、自強大樓與宿舍整修,提供更優質的進修與推廣教育環境,將台北校區打造為產業研發、終身學習及住宿學園中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