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制裁中企 林鄭月娥怒嗆:美國霸權主義

2021/01/12 15:51

由美資「道富環球」(SSgA)管理的「盈富基金(2800)」近日宣布不再對受制裁的中企進行新投資。(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美資「道富環球」(SSgA)管理的「盈富基金(2800)」近日宣布不再對受制裁的中企進行新投資,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對此回嗆,美國的行政命令擾亂金融市場秩序,是另一種「霸權主義」的體現。

綜合港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簽署行政命令,制裁多家中企,並禁止美國投資。對此,盈富基金宣布11日起不再對受制裁實體進行新的投資,包括中國海洋石油(0883)﹑中國移動通信(0941)及中國聯通(0762)等等,均為「恆生指數」(HSI)成分股。

盈富基金為香港股票交易所買賣的交易所買賣基金(ETF),是港交所上市的一種投資信託,由美國金融服務和銀行控股公司「道富集團」(State Street Corporation)子公司道富環球所管理。

道富環球宣布不再對受制裁的中企進行新投資,港府是否撤換盈富基金管理人?林鄭月娥今天表示,盈富基金目前屬於市場產品,不屬於政府,有自己的管理人,雖當局能對盈富基金的管理人人事任命造成些許影響力,但林鄭月娥持續迴避該議題,認為比較複雜,不想細講。

林鄭月娥針對此次事件,指責美國利用行政命令,來擾亂金融市場,「反映出另一種霸權主義」,並反諷美國「實在讓人搞不懂,為何一個這麼重視法治和金融穩定的地方,會做出這樣的行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