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美國商會調查:逾4成受訪公司看壞前景 1/3指港競爭力降低

2021/01/11 21:35

據香港美國商會(Amcham)最新調查,有超過40%的受訪在港美國企業,悲觀看待2021年的前景,且有約1/3的受訪者表示,香港作為全球商業中心的競爭力,在過去1年中降低。圖為香港。(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2019年爆發的反送中運動儘管當前已停歇,但香港當局正持續鎮壓民主派人士,當地警方日前大舉逮捕53名泛民派人物,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最新表示,法治和秩序是國際企業考慮是否在港投資的關鍵,但據香港美國商會(Amcham)最新調查,有超過40%的受訪在港美國企業,悲觀看待2021年的前景,且有約1/3的受訪者表示,香港作為全球商業中心的競爭力,在過去1年中降低。

《南華早報》今(11)報導,香港美國商會在去年12月11日至今年1月4日間,對其1400名成員進行調查,回覆調查者共181人,約佔商會人數15%。調查結果顯示,有61%的受訪者認為,香港去年的商業環境不穩定,且有惡化狀況。還有超過40%的受訪者,對2021年的前景表示悲觀。

也有逾60%的受訪者表示,對香港政府處理旅行限制,和其他遏制疫情的措施缺乏信心。且多數受訪者稱,希望香港政府能增加透明度,並以更好的數據和科學依據,幫助港府更清晰地交流其戰略。

有受訪者指出,香港的前景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對疫情的控制,且港府需要遏制讓封鎖和解封一再發生的環境,此外,地緣政治動盪也是香港的主要威脅。

儘管該調查也有回應指出,香港的市場已經穩定、商業活動也有所增加,且資金持續流入香港,中國的經濟也仍然保持健康,而西方政客和媒體建立在假消息上的批評,既不準確也沒有幫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