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就業仍然慘 近4百萬人至少失業6個月

2021/01/11 20:25

去年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為美國帶來大規模失業人口,即使美國的雇主已重新開始聘用人力,但美國的長期失業人數仍不斷增加,《CNN》指出,美國失業至少長達6個月的勞工人數,已約從去年9月的240萬人,至今增至近400萬人。(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去年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為美國帶來大規模失業人口,即使美國的雇主已重新開始聘用人力,但美國的長期失業人數仍不斷增加。《CNN》指出,美國失業至少長達6個月的勞工人數,已約從去年9月的240萬人,至今增至近400萬人,約佔總失業人口超過37%。

《CNN》10日報導,美國當前有大量人口已失業至少6個月,且美國的失業率在去年12月也保持在6.7%,為自去年4月以來首度沒有下降。美國霍華德大學(Howard University)經濟學教授William Spriggs表示,美國目前的失業狀況,已很難讓失業者重新進入勞動市場,長期失業者「陷入困境,開始面臨就業歧視,雇主會認為失業者是損壞的商品」。

而據美國對勞工統計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數據,美國當前的長期失業者中,有超過半數來自休閒和飯店業,以及教育、衛生服務、批發,和零售貿易領域。政府數據還顯示,在失業的非裔人和亞裔美國人中,有超過40%的人至少失業半年,而在白人和西班牙裔中,此比例約接近1/3。且女性長期失業的可能性也略高於男性,尤其是在25至44歲之間。

另據美國政府數據,截至去年12月19日當週,約有840萬人領取了美國疫情緊急失業補償計畫(the Pandemic Emergency Unemployment Compensation program)下的失業金。美國國會則已就新一輪規模9000億美元的紓困達成協議,其中包括直接提供美國個人600美元的支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